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自火星的聲音! NASA公布毅力號音檔


發佈時間:2021/02/2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4:57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成功登陸過後,美國太空總署首度公布了登陸當下的精彩瞬間。但比起降落時看見的火星地表,火星上「聽起來」又是如何?NASA也特地過濾掉毅力號登陸時的機械聲響,與大家分享火星表面的細微風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的「毅力號」登陸火星過了3天,第一次公布登陸當下的精彩畫面,從張開降落傘的瞬間,到在火星表面颳起的塵土,精彩畫面令人看得目不轉睛。但你可曾用耳朵聽過,火星表面的細微風聲?

毅力號登陸系統首席工程師格魯歐:「我邀請您,如果您想閉上眼睛,想像您自己坐在火星表面,聆聽四周。」

這細微的徐徐風聲就是來自火星表面,過濾掉毅力號登陸系統聲響之後,保留下來的自然風聲。火星因為還有少量的大氣,太陽的熱度讓火星地表增溫,大氣在加熱中上升,與地表的溫差造成氣壓差,才因此有風產生,那麼,如果不過濾毅力號登陸時的錄音,在火星表面的聲響聽起來又是如何呢?

 
多了機械發出的滋滋聲響,毅力號登陸火星恐怕比想像中還要吵雜,不過太空總署要清楚錄下火星表面的聲響,幕後功臣是這登陸系統EDL上頭小小的麥克風。

毅力號登陸系統首席工程師格魯歐:「這就是登陸系統相機上的麥克風。」

小小的麥克風傳回大大影響人類文明的聲響。NASA也期盼毅力號繼續回傳更多聲音與影像,讓科學家與大眾都更加瞭解宇宙的奧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毅力號#火星#音檔#聲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2286

0.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