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太危險! 華航專機撤82台商僑民返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9:37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拉,週六連續槍響,軍警開了超過300槍血腥鎮壓,至少兩人喪命,其中一位死者更只有16歲。緬甸情勢緊張,華航緊急派出救援班機,下午已經載了82位緬甸台商和僑民返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航救援班機在下午5點多,載著82位在緬甸的台商僑民返抵國門,因為現在緬甸實在太危險。

民眾躲得老遠,拍下軍警邊走邊開槍畫面,還可以聽到拍攝民眾被眼前的景象嚇壞害怕啜泣,更有空拍機拍下開槍瞬間,人群奔逃如鳥獸散。

CNN記者:「CNN取得的畫面可以看到,民眾奔跑逃離警察,找任何可以找到的地方避難。」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軍警開了超過300槍,至少2人死亡。

示威者被「爆頭」倒地慘死,其中一名死者身分曝光,是年僅16歲的青少年,外電報導他是在救助其他傷者時不幸中彈。

擔架抬出一個個傷患,他們個個表情痛苦邊治療還要邊逃命,掃射現場除了能在地上撿到橡膠子彈,更有人撿到「實彈」,面對緬甸軍警愈來愈強硬的手段,依舊嚇不倒群眾爭民主的決心。

入夜後的仰光繼續示威,一名男子疑似遭緬甸警察開槍中彈身亡,軍車一輛接著一輛出沒在大街上,繼續抓人整個仰光風聲鶴唳。

新加坡主播:「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我們對於平民傷亡報告感到震驚,因為在緬甸的安全部隊,用致命武力對抗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器,對抗手無寸鐵平民是不可原諒的。」

不只新加坡,英國和歐盟也譴責緬甸軍暴行,英國更進一步警告會追加制裁緬甸,讓軍政府為血腥鎮壓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血腥#鎮壓#救援#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