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童吃水餃腹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腐蝕硬幣」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09:37
大陸一名男童誤將水餃中的硬幣吞下肚。(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微博)
大陸一名男童誤將水餃中的硬幣吞下肚。(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微博)

大陸北方民眾過年時習慣將硬幣包進餃子中,象徵財源滾滾,不過河南一名男童去(2020)年吞下兩顆包有硬幣的水餃毫無感覺,直到後來反覆出現發燒、腹痛等症狀,至大醫院檢查後才將兩枚早已腐蝕的硬幣取出。

醫師發現男童第四、五椎間盤左側有圓形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11歲男童過去一年不斷低燒、肚子疼痛和嘔吐,父母起初只以為是感冒,卻遲遲沒有好轉,於是至當地大醫院就診,醫師檢查後竟發現男童第四、五椎間盤左側有一個圓形異物,推測是圓形硬幣,果不其然一照胃鏡就發現兩枚硬幣,其中一枚連字都看不清除,且有分層改變。

男童肚子裡的硬幣已嚴重腐蝕。(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兒科醫師趙德安表示,硬幣已在男童體內長達近一年時間,被胃酸完全腐蝕,周圍組織甚至糜爛發紅、乾裂,詢問後得知其祖母去年春節在水餃中包硬幣,男童未多加注意才不慎吞入,目前已無大礙返家休息。

男童因硬幣卡在胃內,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醫師也建議,雖然水餃包硬幣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但家中孩子或長輩不慎吸入,塞住狹窄氣道或吸到胃內,恐怕會出現窒息等嚴重狀況,提醒民眾盡量改掉這個習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水餃#硬幣#發燒#腐蝕#胃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86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