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作子女當網紅賺錢 陸媒籲警惕「啃小族」


發佈時間:2021/02/1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8:31

不好工作,只會靠爸媽的「啃老族」,很多人都聽過,不過大陸社會最近出現更加爭議的「啃小族」,就是靠著讓未成年子女炒作成網紅,獲取各種利益的父母,大陸媒體痛批,現在這樣的父母不在少數,但爭名逐利的結果,只會傷害兒童的身心健康。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網路影片:「給妳們棒棒糖吃(為什麼把它敲碎了),妳怎麼知道我把它敲碎了(我看見了)。」

童言童語,跟著爸爸一起演短劇,山東這對小姐妹,如今已經成為所謂的「網紅」每個月能賺進15萬人民幣,和台幣超過60萬。

大陸網路影片:「可是杯子不是我們打碎的,也不是我。」

 
就因為女兒們的可愛,實在太好賺,這位父親向大陸媒體坦言,有斷時間,自己真的有點貪了,連拍13支影片,有12支都是廣告,像這樣的行為,現在在大陸,並非個案,還衍生出新名詞「啃小族」。

大陸媒體主播:「啃小族是指在網路平台,依靠分享孩子視頻(影片)吸引粉絲,再通過帶貨商業合作,粉絲刷禮物等方式,實現流量變現的那幫人。」

大陸未成年網紅鍾美美:「好像第一次給我打電話(邀簽約),是一年給一百萬(人民幣),我挺心動的(但媽媽拒絕)。」

當「未成年網紅」成為新潮流,動輒百萬千萬粉絲,也就出現更多的父母,用盡花招,幫小孩拍更吸睛的影片,從三歲拿菜刀煮飯、男童走鋼絲到大胃王都有。

大陸媒體主播:「大胃王女孩,三歲體重就胖到了70斤(35公斤),還定下說『很快100斤』的目標。」

面對網路新亂象,大陸媒體也只能呼籲,孩子不是父母的私產,「啃小族」帶來的危害,不應被上網看熱鬧的慾望所掩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爭議#啃小族#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12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