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不夠了!怪川普留爛攤 拜登加購2億劑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9:07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拚全國疫苗接種速度,但他砲轟川普留下爛攤子,沒有規劃好大規模接種計畫、也沒有取得足夠疫苗,導致現在不少地區疫苗短缺,拜登同時宣布加碼預購另外2億劑疫苗,預計7月結束前,能取得讓3億人接種的疫苗劑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三個禮拜,全美已經施打超過2600萬劑疫苗,按照這樣的速度,可望達到100天內施打1億劑的目標,但現在又有新難題。

美國總統拜登:「我的前任,我要非常直白的說沒有做好他的工作,準備應對讓數百萬美國人,接種疫苗的巨大挑戰,他沒有預購足夠的疫苗。」

砲轟前朝留下爛攤,疫苗數量根本不夠,拜登宣布加碼訂購2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就在今天下午,我們簽署最終合約,額外取得1億劑莫德納和1億劑輝瑞疫苗,我們能把交付日提前,所以到7月底我們會多收2億劑疫苗,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快。」

加上新訂購的疫苗,美國總共買了6億劑,要拚7月底前讓3億美國人施打,拜登也呼籲民眾耐心等待。

疫苗接種中心人員:「出現疫苗短缺,我們今天這裡沒有疫苗能施打,我很抱歉這是全市短缺。」

洛杉磯的疫苗接種中心,汽車一輛接一輛,但大家都撲空由於疫苗短缺,洛杉磯有五座接種中心被迫暫時關閉2天。

CNN主播:「加州現在超越紐約州,成為全美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州。」

目前全美,一共約3300多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將近1050萬人兩劑都施打完畢,不過非裔和拉丁裔的接種人數,還是遠低於白人。

藥劑師vs.記者:「可以明顯的看出誰是為疫苗而來,誰又是為了一般藥品,你怎麼分辨,他們都是白人而且一臉困惑。」

 
以紐約市為例,已施打的37.5萬人中,46%是白人只有12%是非裔,但其實非裔民眾占當地人口多達近25%,凸顯因為資源不足,導致疫苗分配不公平的現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新冠肺炎#接種#拜登#輝瑞#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78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