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具高度防護 研究:單劑牛津疫苗可降低病毒傳染力


發佈時間:2021/02/04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7: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Plc)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注射一劑後,即可大幅降低病毒傳染力,具有高度防護力。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這讓全世界知道牛津疫苗有效,非常有效」;他並大讚這個研究發現是「好消息」。

 

韓考克說:「疫苗讓傳染力放慢2/3左右,斷然證明了我們所採取的策略正確。」

德國媒體日前報導,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的防護力只有8%或不到10%。

儘管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上週建議各種年齡的成人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有好幾個歐盟國家不建議年長族群接種。德國已宣布不建議65歲以上老年人施打。
 

義大利藥政機關上月30日批准,為所有成年人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建議55歲以上族群接種其他廠牌疫苗。

正等待接受同儕審查的牛津大學研究結果發現,接種一劑牛津疫苗的人接受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可能性減少67%,「顯示有大幅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

這項研究發現也為英國的施打疫苗策略背書。英國的作法是讓盡可能最多的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一劑疫苗,然後間隔12週再接種第2劑,但有些專家批評這種作法。

韓考克今天表示:「我們有把握,以英國目前使用的兩種疫苗而言,12週是正確的間隔時間。」

研究人員發現,首劑疫苗接種22天、最長90天後,預防有症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效力為76%,但無法預防無症狀感染。

這項研究截至去年12月7日為止,在英國、巴西和南非針對1萬7177人進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牛津疫苗#防護#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3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