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期滿!WHO專家展開武漢病毒調查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20

為了追蹤新冠病毒源起,世衛組織(WHO)專家前往大陸武漢展開調查,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之後,今天(28日)下午他們終於在國際媒體矚目下離開隔離飯店,預計一開始就要從華南海鮮市場跟武漢病毒實驗室著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群人站在門口揮手、歡送,WHO專家們在武漢隔離期滿出關,要調查疫情起源的專家們,上車後都戴著口罩,還拿手機向外拍。

工作人員:「讓一下,讓一下。」

世衛調查小組的專車離開隔離飯店,根據日媒消息,他們將前往「華南海鮮市場」以及「武漢病毒實驗室」。

 
但同時法新社指出,在多達80至100名染疫病故者家屬的「微信群組」,此刻無預警「遭查封」,還有家屬透露,被警告「不要向媒體說話」,1/26官員特地上門提醒,給了5000人民幣撫慰金。

港大公衛教授福田敬二認為,世衛此行只是「形象塑造任務」,這一切關鍵在於他們能夠接觸到什麼。

世衛組織內部會議音檔(2020.01.06):「我知道很清楚的,我們獲得的訊息很少,不足以做適當的,我們想要的計畫,我們目前的狀況就是,中國給我們的資訊,是直到央視公布前15分鐘才給我們。」

WHO內部會議音檔早就透露,中國大陸給的資訊超級有限。

大陸通化防疫志工:「這就是天天吵著,要餓死的人買的這個食物啊。」

這時,中國大陸東北通化變成重災區,官方為了物資運送延誤道歉,但有志工爆料,有隔離者訂購一堆非必需品。

遭志工指責當事人:「我們居住的是公寓,不能做飯,人比較多不讓使用電器,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兩天沒吃飯了。」

 
新冠疫情一年後,中國大陸應戰病毒反彈,也對抗國際溯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O#武漢#調查#病毒#中國大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700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