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絲棉」當煙火玩 陸女釀火燒車遭拘留


發佈時間:2021/01/2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3:04

春節將至,雖然大陸有很多城市都已經明令禁止燃放爆竹,但還是有人為了好玩而闖禍,浙江一名女子施放類似仙女棒的「鋼絲棉煙花」,結果把旁邊的車燒了,四川一名小男童,更是把社區裡所有人孔蓋都炸飛。

圖/翻攝自晋中消防 微博(非當事畫面)

 
監視器畫面中,小男孩點燃爆竹,丟進人孔蓋,立刻轉身,跑向旁邊的花台,找掩蔽,一聲巨響,四川這處廣場上至少六、七個人孔蓋全部炸飛,嚇得旁邊路人四處逃竄。

四川達州市公安局人員:「現場沒人受傷,初步看是小娃點鞭炮,然後放到化糞池裡面引起的爆炸。」

不是只有小孩才會闖禍,浙江這名女子,玩著大陸最時下流行,號稱絕對安全不會爆炸的「鋼絲棉煙花」,還有朋友幫她拍影片,完全沒料到,事情大條了。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因火星掉進引擎蓋,旁邊一輛車已經慢慢冒出火花,隨後兩人離開現場,最終車上的火勢被撲滅,但車輛基本報廢。」

禍不單行,內蒙古也有人玩一樣的東西,燒掉了公園裡的路樹,原來所謂「鋼絲棉煙花」,就是用碳鋼製成的拋光棉,為了證明拿它來甩動有多危險,大陸消防員還做了實驗。

大陸消防員:「大家都被這美麗的一幕所吸引,但與此同時下面的報紙上,也多出了很多被燒穿的黑洞,報紙的另一邊更是直接被引燃了。」

大陸消防單位呼籲,鋼絲棉雖然不會爆炸,但極度易燃,只要碰一下9伏特電池,就會燒起來,所以雖然漂亮,但絕對不是過年放鞭炮的代用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易燃#鋼絲棉煙花#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2589

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