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奇!國中生將乾燥劑加水 放寶特瓶釀爆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05

有國中生在校園內引發爆炸,幸好沒人受傷!台北市一所明星國中,有學生買海苔後,將裡面的乾燥劑放入寶特瓶內,再加水,沒想到竟然爆炸,第一時間校方立刻通知家長,並對學生進行輔導,而也有化學老師透露,這包乾燥劑成分為氧化鈣,與常見的火鍋加熱包相同。

圖/TVBS

 
台北市松山區一所明星國中,有學生在校園內使用乾燥劑不當,引起爆炸,垃圾桶彈飛,聲音之大,嚇壞其他校內同學。

校方人員:「學生基於好奇,然後提到是在合作社買來海苔,然後吃完之後,然後取出裡面的乾燥劑,放到垃圾桶中加水,發生的時間點是在下課的時間點,那他們地點是在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幸好沒有造成傷人的危險。」

上周二,一名國中生到合作社購買海苔後,發現盒子內有一包成分為氧化鈣的乾燥劑,疑似因為好奇,將乾燥劑放入寶特瓶內又加水,密閉的容器內,發生爆炸,但其實這成分與常見的火鍋加熱包相同。

 
圖/TVBS

化學老師張丕白:「那個反應是個散熱反應,會把溫度拉高,那它在這個寶特瓶裡面,大量的氧化鈣就是生石灰,然後加點水,不用加太多溫度就飆升,然後它產生大量的水蒸氣出來,那瓶蓋如果加上它是密閉空間,就會氣體就水蒸氣會引爆它。」

事件發生後,校方立即處理,並通知家長,不過寒假開始了,也有北市一所高中生當街鬧事,還將影片PO上網,只見一名男學生對忠孝東路上的公車站牌,連續用腳踹了好幾下,周遭同學還笑嘻嘻,不少民眾不滿,轉傳影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校方透露,學生疑似因考試壓力大,將會進行輔導,但這次男學生只因為心情浮躁,就當街破壞公物,萬一傷到行經路人,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校園#國中生#乾燥劑#輔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4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