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甜點人氣新寵 「漂浮蘇打」掀打卡熱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8:14
圖/翻攝自hoshiiro_shelliebottle instagram
圖/翻攝自hoshiiro_shelliebottle instagram

在蘇打汽水上,加一球冰淇淋,「漂浮蘇打」這幾年在日本掀起流行。原來有一位職人,以夕陽為背景,拍下漂浮蘇打的絕美影片掀起話題,再加上有咖啡廳以昭和時代的復古裝潢,搭配新潮的漂浮蘇打,意外打動日本少女們的心。

從平成到令和創業30年的東京老咖啡廳,最近成了東京人休閒的新寵兒。

 

顧客:「只能在外面喝,在家裡沒辦法,因為不出門不行,所以印象很特別。」

到底什麼飲料這麼特別?原來是「漂浮蘇打」,這家咖啡廳在2018年推出,最近又突然成了女性消費者的心頭好。

咖啡廳老闆:「很突然,真的嚇了一大跳,一般營業額會慢慢成長,會上漲也會下跌,但就只有冰淇淋蘇打很異常,銷量就一口氣爆增,主要都是女性顧客,會來點這道。」
 

這道冰淇淋蘇打,成了日本人防疫艱苦時期,辛苦上班一整天最美好的犒賞。

顧客:「本身的存在就很甜美,甜點相當的,我覺得是非常可愛的東西,色彩也很鮮豔,顏色相當多種很可愛。」

色彩繽紛鮮豔是冰淇淋蘇打暴紅的最大原因,讓少女們瘋打卡。

顧客:「超級可愛,很像回到小時候很懷念,像是復古感,最喜歡像這樣的賣相。」

復古感是漂浮蘇打的另一大特色,這屬於昭和年代的美味,跨越平成再到令和,加上店內的復古裝潢,讓這款甜點形成反差萌。

顧客:「昭和感很可愛。」

咖啡廳老闆:「對20多歲的人來說是新體驗,能讓大家開心享用,對30、40歲的人而言是懷舊感,希望無論如何(顧客)都能開心。」
 

日本網路上流傳的這段影片,職人以夕陽為背景,拍下冰淇淋蘇打的夢幻外型,絕美畫面形成另類助攻。

日本職人:「結合水果和色素的同時,會形成和新味覺相會的感動,這個部份對我而言,是冰淇淋蘇打的魅力所在。」

這股「漂浮蘇打」的美味旋風,還會在日本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蘇打汽水#冰淇淋#復古#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