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持續傳播 菲律賓豬隻損失逾4成


發佈時間:2021/01/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22:30
菲律賓於2019年9月爆發非洲豬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菲律賓於2019年9月爆發非洲豬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菲律賓農業協會表示,非洲豬瘟持續傳播,菲律賓全國養豬頭數約1300萬頭,已損失580萬頭,達44.6%,養豬業產值蒸發1350億披索(約新台幣787.5億元)。

菲律賓於2019年9月爆發非洲豬瘟後,疫情原本在北部的最大島嶼呂宋島蔓延,但去年2月南部民答那峨島發現非洲豬瘟病毒,中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的雷伊泰省(Leyte)今天也傳出疫情。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官方數據顯示,菲國養豬業產值約2480億披索。但菲律賓農業協會表示,養豬業實際產值約3000億披索。

菲律賓農業協會主席羅森多.蘇(Rosendo So)說:「(菲律賓)養豬業總規模為1300萬頭。截至目前,我們已經損失580萬頭。」

他表示,呂宋島現在仰賴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峨島供應豬肉,「我們現在的問題是價格(居高不下),但我不覺得這可以很快解決」。
 

菲律賓豬肉生產聯合社(Pro Pork)則估計,非洲豬瘟疫情前,菲國養豬頭數約1470萬頭,至今損失約37.6%。

另一方面,羅森多.蘇呼籲馬尼拉當局在主要港口建立邊境檢查設施,以解決走私問題並防止動物疾病傳入。

他表示,由於冷凍肉品未經檢驗進入菲律賓,農業部難以遏阻非洲豬瘟傳播。「我們希望政府優先解決這一點,以鼓勵本地企業再次投入養豬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豬瘟#菲律賓#豬隻#疫情#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277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