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棺材放走廊「堆3層高」 火葬場嘆:根本燒不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21:47
德國一處火葬場堆放至少300具遺體,工作人員忙到直呼:根本燒不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一處火葬場堆放至少300具遺體,工作人員忙到直呼:根本燒不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的確診數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尤其英國出現變種病株之後,全球各國更是聞之色變。其中位於德國薩克森州(Saxony)的邁森市(Meißen),當地的火葬場儘管已經全力運作,並調度所有人員,仍無法負擔龐大待火化遺體的量,現場更出現棺材在火葬場內整整堆了三層的情況。

根據《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這間位於邁森市的火葬場,近日受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激增的影響,原本在火葬場內已經堆滿了等待火化的遺體,但因為空間不夠用,連空曠辦公室和走廊,也都堆滿了棺材。

 

據火葬場經理沙爾達奇(Joerg Schaldach)表示,往年這個時間都是流感季節,不少老人家因此過世,冬天的死亡人數多於夏天是很正常的現象,平均大約有70至100具棺材。不過受到這次新冠肺炎影響,目前火葬場內還堆了三層大約300具棺材,而且每天還有數十具送來,儘管每45分鐘就火化一次,一天共火化60次,但幾乎快無力負荷了。

沙爾達奇稱說,他們所有員工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想盡速將這些遺體火化,雖然業務量暴增使得營收激增,但沒有人卻對此感到欣喜。尤其礙於防疫規定,棺材必須保持關閉的狀態,不少家屬希望能見亡者「最後一面」卻無法如願,當患者上救護車的那一刻,家屬們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讓人看了為之鼻酸。

根據目前最新數據統計,德國有超過198萬人確診,4萬4404人死亡,確診人數是全球第10多的國家,其中薩克森州的通報總病例數是15萬8677人,13日單日通報確診數為1946人,累計死亡總人數為4323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火葬場#棺材#流感#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883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