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亮紅燈!美國釋所有疫苗 徵迪士尼.棒球場施打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0:30

新冠肺炎確診逼近2300萬人,死亡超過38萬人的美國,現在政府決定,釋出所有疫苗庫存,能打多少人就打多少,不保留第二劑的分量,因為疫情數據居高不下,而完成第一劑接種的只停留在約900萬人;為了啟動大規模施打,包括迪士尼樂園、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場,都將挪出空地,提供當地施打疫苗。美國疾管中心也祭出新規定,26號起入境美國,必須要檢附三天內陰性證明,否則航空公司可以拒絕旅客登機;美國眾議院則計畫,對議場內拒絕戴口罩的議員開罰。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疫苗施打政策出現大轉彎,官方宣布將不保留第二劑的分量,釋出所有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 阿札爾:「我們釋出我們有的整個庫存,供各州預訂,而不是把第二劑儲備起來。」

為了加快疫苗分配和施打速度,美國不只釋出疫苗庫存,更指示各州開始對所有65歲以上長者,以及數千萬罹病的成人接種。美國原本保留約一半庫存給第二劑,但截至11號為止,疫苗配送2500萬劑,只有約900萬人打了第一劑,不僅遠低於2020年2千萬人的目標,更趕不上不斷竄升的確診和死亡數字。星期二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再創新高,一天超過4400人喪生,累計38萬人死亡;新冠住院人數也連續42天超過10萬,達13萬1千人。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 雷納 (Jonathan Reiner):「我們現在應該做的是拿掉優先順序,優先順序在這裡行不通,我們需要讓每個人都能打疫苗。」
 

一個星期後上台的拜登政府,目標上任100天內,讓5千萬人施打。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這會很困難,很不容易,但我們可以完成。」

美國政府已與輝瑞和莫德納簽約,七月底前供應2億美國人的接種劑量。為了應付大規模開打,加州迪士尼樂園、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和紐約大都會的球場,都將成為疫苗施打地點。

加州洛杉磯郡公衛局 費洛勒:「現在因為傳染之多,我們建議大家在家裡也戴上面罩。」

美國這波疫情的「震央」加州,人口最多的洛杉磯郡,從11月以來,新冠住院激增680%,單日死亡人數更暴增超過1400%。但看看這場阿拉巴馬州,在拿下全美大學美式足球冠軍的狂歡,即便當地有口罩令,人群中難以辨別,恐成為一場「超級傳播」活動。

上週美國國會發生暴動,議員們被迫一同躲在密閉空間好幾個小時,當時部分共和黨議員拒絕戴口罩,現在三名民主黨議員確診,眾議院計畫對不遵守口罩令的人開罰,初犯500美元,再犯罰2500美元,相當台幣7萬,要直接從議員薪水裡扣。

加州聖瑪莉醫療中心急診處執行主任 希琪:「當有人說那是政治或假疾病,我真的很生氣,或說民主黨這個或共和黨那個,因為我保證病床上這些病患,和看著他們愛的人死去的家屬,一點都不在乎他們隸屬哪個政黨,那絕對不是假的,是非常非常真實。」
 

如今全美32州病毒檢測陽性率超過10%,一般目標要低於5%,目前只有3州達標。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這就是我們害怕的,大家在耶誕和新年假期防疫鬆懈,在親友間散播病毒。」

在洛杉磯南部,資源較缺乏的拉丁裔社區,131張病床的醫院,治療超過200名病患,60%都是新冠患者,醫院已人滿為患,外面的帳棚、走廊、祈禱室,甚至院內禮品店,都放滿病床。儘管現在加州疫情稍稍緩和,但在日本宣布,發現從巴西來、異於英國和南非的新變種病毒,美國也拉起防線,要求從26號起,所有國際旅客,包括美國公民,不管是否接種疫苗,都要出示搭機前三天的檢測陰性證明,或從新冠肺炎康復的單據。而根據輝瑞藥廠初步研究,它的新冠疫苗對英國等變異病毒依然有效。

華威大學分子科學家 楊恩 (Lawrence Young):「發生在英國變種病毒的小變化,讓它更具傳染力,但我們仍認為它能被疫苗阻絕,疫苗產生的保護免疫反應應該能阻絕。」

輝瑞指出,疫苗對15種可能的病毒變異有效,但專家對南非變種病毒多持保留態度,因為它的變異更多;不過除了輝瑞,目前市面上,包括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和俄羅斯的疫苗,也都對英國變種病毒具防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疫苗#輝瑞#加州#眾議院#口罩#陰性證明#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0.2108

0.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