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彈劾!眾院要彭斯 引修正案免職川普


發佈時間:2021/01/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2:58

美國民主黨在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由送出川普的彈劾案,並計畫在美國週三進行表決,希望搶在20日,準總統拜登就職當天,送入參院審議。除了彈劾案外,民主黨還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只是決議案遭到共和黨人否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國會之亂,讓眾議院民主黨黨團要求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免職。

西維吉尼亞州眾議員慕尼:「我反對。」

只是決議案的口頭表決,被共和黨議員否決,美國時間週二將再進行記名投票。只是初步躲過免職,川普還得面對國會彈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01.05):「總統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

挾眾議院多數優勢,民主黨以煽動叛亂罪名提出彈劾,預計在週三表決。彈劾案最快19日送交參議院,20日拜登就職當天下午,參院就能審議,儘管離下台只剩10天時間,現在傳出川普還是可能特赦自己,好躲掉下台後的官司。

CNN白宮記者柯林斯:「川普總統會不會試圖自我特赦,在他正式離職以前,我們知道這是他曾經提及的,也曾經詢問司法部門。」

全美反制川普的行動還在繼續,美國高爾夫協會PGA週一聲明,不會在川普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舉辦2022年PGA錦標賽,至於川普在社群網路上,目前依舊被禁聲。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我們說過至少在交接期間,我們沒有計畫解除沒有計畫解封。」

臉書說,拜登就職前,不會為川普解封,倒是第一個永久封殺川普的推特,股價也在週一盤前一度大跌8%。在美國,箝制言論自由,顯然犯了大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彈劾#煽動叛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225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