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女30天沒大便 醫一檢查驚腹藏「10公斤巨蟒」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1:4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22歲女子小玉(化名)從小為便祕所苦,整個禮拜只上1次大號的情況偶爾會發生,最近一年來,小玉便秘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還出現30天沒有大號的情況,醫師一檢查才發現肚子有10公斤「巨蟒」。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今年22歲的小玉一直為便祕所苦,「從小就便秘,有時候1個星期才拉1次,肚子脹的特別難受,別人都無法體會的那種痛苦」,這些年來她上廁所沒有順暢過,治便秘的藥吃了也沒有效果,只好去灌腸,「想拉就是拉不出來,太難受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最近一年來,小玉便祕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還出現30天才排便1次的情況,3個月更是頻繁出現腹痛,吃飯都吃不進去,小玉暴瘦快10公斤,近日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醫院,醫師發現,小玉面色晦暗,萎靡焦慮、嚴重營養不良狀態,肚子鼓得也不正常。

哈醫大四院普外科三病房主任劉昶表示,「入院的時候,這個病人腹部能看到腸管的外形,而且是一個不對稱性腹部膨隆的狀態,病人焦慮,而且呈現慢性中毒的表現」。

 
隨後經一連串檢查,醫師發現小玉患有成人型先天巨結腸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先是改善和調整她的營養狀態,隨即進行「腹腔鏡下全結腸切除術」,2個小時後,順利從腹部取出病變的腸管,醫療團隊都相當驚訝,劉昶表示,「我們看病人擴張的結腸,就像一隻蟒蛇一樣,高度的擴張,而且在擴張的腸管內積存了大量的糞塊」。

據悉,小玉這節病變的腸子長近2公尺,重達10多公斤,經過飲食調整後,目前已經恢復到正常的排便狀態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便祕#巨蟒#大便#醫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6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