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恐待明年1月後批准牛津疫苗 美國須待4月


發佈時間:2020/12/3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0:5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率先核准使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這支疫苗在歐盟不太可能於明年1月獲得批准,在美國也要等到4月。

美國高階官員表示,預期美國將於4月批准這支疫苗。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相比,這支疫苗成本較低廉、也較易儲存運輸,英國率先於今天批准上市,是全球第一個批准這支疫苗的國家。

 

美國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稱為「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由軍方主導。計畫首席顧問施勞威(Moncef Slaoui)對媒體表示,美國對這支疫苗的試驗和評估將於4月初左右完成。

他說:「屆時會有數千萬劑疫苗生產出來…所以如果數據支持(政府)核准,就有疫苗可用。」

法新社報導,施勞威並未指英國急於決定核准這支疫苗,還稱讚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是依據科學做出決定,「因此我對他們的決定並無疑義」。
 

施勞威也說,他希望監管機關於2021年2月上旬批准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旗下楊森藥廠(Janssen)的疫苗,這支疫苗不同於迄今獲批准的疫苗需要兩劑,只須施打單劑。

此外,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不太可能在2021年1月獲得歐盟批准。

歐盟藥管局負責在疫苗於境內上市之前監管授權,已於12月21日批准輝瑞&BNT疫苗,預計2021年1月6日決定是否批准美國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的疫苗。

歐盟藥管局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為,還需要攸關疫苗品質、安全和效力的額外科學資訊,以支持有條件上市授權(CMA)所需的嚴謹度,企業也是這樣提出請求。」

藥管局還表示:「預期現行臨床試驗的進一步資訊將於1月起出爐。」

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正接受批次審查(rollingreview),也就是一得出安全性和效力數據就供歐盟藥管局檢視,即使製造商尚未正式申請授權。藥管局表示,當業者正式提出上市授權的申請時,這種方式可加速評估程序。

藥管局今天還提到,「已知悉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暫時核准這支疫苗供緊急使用,但這與上市授權不同」。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發言人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公司已向歐盟藥管局提出全套完整資料,以支持這支疫苗申請有條件的上市授權。

歐盟執行委員會須待歐盟藥管局核准後,才能拍板核准疫苗上市。歐盟27國已於上週末開始施打輝瑞&BNT疫苗。

路透社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呼籲歐盟藥管局「迅速全面檢視」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的關鍵;預防死亡和苦痛是重中之重,也是回歸正常生活的關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歐盟#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8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