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羅埃西亞6.4強震 釀房屋倒塌已傳7死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04

歐洲的克羅埃西亞29日發生規模6.4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災區已經傳出7人死亡。而在周邊的斯洛維尼亞、奧地利等國,也都有感受到強烈搖晃,甚至預防性地緊急關閉核電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29日發生規模6.4的地震。城市裡頭瞬間佈滿粉塵,居民回頭才發現,房子都塌了。

循著哭聲,居民合力撥開瓦礫堆,從車裡頭救出男孩。但這起地震,已經有至少7人死亡,包括一位12歲少女。

CNN記者瓦尼爾:「這是襲擊克羅埃西亞最強烈的地震。」自從有地震規模紀錄以來。」

 
這起規模6.4的強震,發生在克羅埃西亞的中部,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這裡前一天才發生規模5.3的地震,沒想到29號的地震來得更大。

錫薩克省長梓尼克:「損害主要都在建築。」

省長才說起28日的地震,這起強震就來襲了。脆弱不堪的建築,震了又震,屋頂磚瓦掉落到地面,路上汽車也被砸爛。

就連半島電視台的記者採訪到一半,也被餘震嚇了一跳。

克羅埃西亞首相普蘭科維奇:「現在才過了10分鐘,彼得里尼亞的市中心,比起昨天完全認不得了。」

斯洛維尼亞國會開會到一半議員就被震到衝出去,還採取預防性措施緊急關閉一間核電廠,克羅埃西亞這場地震從斯洛維尼亞到奧地利,都有感受到明顯搖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克羅埃西亞#地震#死亡#核電廠#關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322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