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澳煤靠岸卸貨 船員困5個月瀕臨崩潰


發佈時間:2020/12/2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4:02

中澳關係緊張,多艘運送澳洲煤碳到大陸的貨船,滯留在海上5個月,至今還未獲得中方批准靠岸卸貨。船員面臨沒有乾淨的水可用,以及長時間受困,精神和身體狀況承受巨大壓力,拍攝影片和國際求救。

圖/翻攝自Anna Krien twitter

 
印度籍船員,手舉求救海報,表情無奈又沮喪,他們拍攝影片,要國際社會,幫幫他們,因為從7月上船送貨到現在,它們滯留受困在大陸海域,已經超過5個月。

受困船員:「我們被中澳之間貿易戰困住,我們只想回家,只想見家人,也想要慶祝新年,我們很想離開這個監獄。」

7月中,這艘載著9萬噸澳洲煤碳,掛著巴拿馬國旗的貨船,由澳洲昆士蘭出發,8月底抵達大陸河北,但因為中澳貿易戰,被中方禁止靠岸卸貨。

 
18名印度籍船員想走也不行,他們說,被煤炭進口商和租船公司警告,如果離開,就可能被大陸官方逮捕,貨品也會被扣押,船員進退兩難,船也只能漫無目的在大陸海域徘徊。

受困船員:「有人心情低落,有些人身體不舒服,但我們沒有任何醫療設備。」

多數船員年紀,都已經50、60歲,長時間受困,讓他們心理和身理狀況,都在崩潰邊緣,而且打開水龍頭,還只有黃澄澄的汙水可以用,根據船員說法,被困的這段時間,沒有任何政府和組織聯繫他們。

TVB新聞:「由於貨船不屬於澳洲,船員不是澳洲人,他們又身處大陸海域,所以澳洲政府束手無策。」

澳洲政府說管不了,大陸外交部則回應,從來沒有限制貨船離開,船員彷彿成了人球,而像這樣被困的貨船,還有10幾艘,就在澳洲煤卡在海上的同時,大陸南方城市,浙江湖南等地繼續採取限電措施,街燈和辦公大樓通通停電,對此大陸官方回應,這是為了宣導節能減碳,和澳洲煤礦,沒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澳關係#貨船#貿易戰#組織#煤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258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