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解Curry秘密武器! 籃球數據分析Noah立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50
圖/翻攝自COISKI youtube
圖/翻攝自COISKI youtube

大數據無所不在,就連籃球場上,大數據也能成為讓球員加分的關鍵。美國一間科技公司,專門記錄球員在投球時的數據,包括投球的拋物線角度,球員站在哪一個地方,命中率最高,都會記錄下來,再加以分析。金州勇士的柯瑞,也使用這套系統,可說是得分的秘密武器。

NBA2021球季開幕賽第二天,騎士開季第一戰對上黃蜂,當家前鋒KevinLove因傷缺席,靠著後衛塞克斯頓和賈蘭德,分別攻下雙位數得分,搶下開季首勝,但在場上,要怎麼投、怎麼有,很多NBA球隊現在仰賴的是高科技。

 

當你在場上投球,這球進或不進,往往在出手時就知道,太用力或投太偏,這些看似隨機的因素,其實都能被數據化。

Noah籃球執行長 卡特:「我們最新的3D即視系統,是非常令我們期待的(一套系統),快速瀏覽一下,你可以看到我們可以飛越,整個投球區,我們可以挑選出,你特別想要觀看的那一球,我們可以利用這些虛擬攝影機,事實上我還可以看到,這名球員投球時,是會有點往左邊傾的。」

不管你投了幾球,又或是以幾度的角度進球,場邊這個黑盒子都能記錄下來,馬上就能分析出剛才的投球命中率,和失誤的地方在哪裡。
 

Noah籃球執行長 卡特:「你有很多球都出手太大力,原因是拋物線太平了。」

以剛剛主持人在半場各角度投的50球為例,馬上就能統計出,他的命中率是58%,並且還標出他最不容易得分的位置,一一分析後,挑出錯誤改進,重新再練習一次。

Noah籃球執行長 卡特:「以相同的投球數量來說,你這次的投球命中率,是達到70%,和前一次比是57%嗎,對差不多就是60%以下。」

第二次練投的命中率達七成,提升超過12%,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愈來愈多NBA球隊,目前都採用Noah這一套系統來輔助球員練習,包括勇士隊的Curry也是愛用者之一。

Noah籃球業務麥克 卡特:「我絕對相信有愈來愈多教練願意採用這套系統,因為這個世代就是這樣,球員們常常離不開手機,每個人都在找最新科技。」

說穿了就是以大數據來矯正球員們的表現,目前NBA一半的球隊都採用他們的系統,有時候一天就能蒐集上百萬次的投球數據,宛如籃球版的「魔球」,用科技找出勝利方程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籃球#大數據#秘密武器#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81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