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案可能不簽? 川普嫌一人給6百美金太少


發佈時間:2020/12/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4:44

22日美股表現並沒有受到國會通過紓困案的利多消息影響,道瓊跟標普五百皆收低。不過拜登還是很感謝兩黨總算協商成功,美國人民可因此一人可拿到約台幣一萬八的現金補助,但只有川普潑了大家冷水,嫌發給民眾的錢太少,應該要提高到一人六萬台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國會才剛通過美金9千億,相當於台幣25兆的紓困案。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認為我們欠桑德斯以及他的共和黨同僚們一個道謝,雖然不是我們所期盼的1200美元,但至少一人可拿到600美元。」

拜登在最新記者會上還感謝議員們,讓美國人一人可拿約1萬8台幣的現金,並稱上任後還要再推動新一輪紓困,但好不容易達成的紓困案,還是不敵變種病毒,再加上經濟數據不好,22日美股道瓊跟標普皆收低,而在拜登開記者會後,川普則馬上跳出來批國會,說發給每人600美元實在有夠低。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求國會修正這個法案,把低得離譜的每人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

川拜兩人的意見不只在紓困案上出現分歧,對於之前美國許多政府部門遭駭客的入侵一事,也是不同調。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真相是,川普政府未能優先重視資訊安全,這毫無疑問符合俄羅斯長久以來從事魯莽破壞性的網路活動,川普政府需做出正式的責任歸屬。」

縱使國務卿跟司法部長都說應該是俄羅斯在背後搞鬼,但只有川普把責任推給中國大陸,似乎還想維持與普欽的好交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拜登#紓困#美股#駭客#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24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