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一坐下「羽絨衣爆炸」!乘客被噴滿臉毛 整車廂遭殃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9:34
女子試圖拾起炸出的羽毛,一旁男乘客慢慢挪開位置。(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女子試圖拾起炸出的羽毛,一旁男乘客慢慢挪開位置。(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時序進入冬天,全球各地已有多處氣溫驟降,許多人會選擇厚厚的羽絨衣禦寒,不過上海一名女子,日前搭乘地鐵時,一屁股坐下結果羽絨衣「砰」的一聲炸開,一旁的乘客被噴了滿臉絨毛,車子一開後,整個車廂更是飄滿羽絨,乘客紛紛閃避。
 
上海一名女子日前搭乘地鐵時,坐下時羽絨衣竟應聲爆開,一旁的男乘客被噴了滿臉毛,一邊整理頭上的羽絨、一邊將屁股越挪越遠,而女子一開始還想將爆出的絨毛塞回衣服裡,後來發現這方法行不通,只好放棄撿拾絨毛,用吃東西緩解尷尬情緒。

 
 
不過真正的悲劇還在後頭,車子一開後,車廂裡灌進陣風,爆出的羽絨開始「隨風飄揚」,據現場目擊民眾表示,約有3節車廂都在飄白色絨毛,乘客見狀紛紛閃避。網友認為,應是羽絨衣裡有空氣,女子一屁股坐下太快又太大力,空氣被迅速擠壓才會炸開。

羽絨衣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引起爆炸,民眾務必謹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羽絨衣不僅因膨脹爆炸危險,天冷乾燥時,羽絨衣容易與其他物體摩擦產生靜電,若不幸遇瓦斯外洩,便有可能引發真正的「爆炸」,且羽絨遇明火會快速燃燒,民眾穿著羽絨衣到廚房、加油站等地一定要小心謹慎。此外,羽絨衣若沒有套上網子就丟洗衣機,很可能在高速甩乾水滴時,羽絨會不段膨脹且難以及時排出,到超過一定體積,就可能在密閉的洗衣機裡引起爆炸,相當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羽絨衣#冬天#爆炸#地鐵#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4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