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地鐵開啟靜音模式 手機聲音禁外放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8:51

上海地鐵從1日開始,祭出「靜音令」,規定乘客搭乘地鐵時,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電子設備的聲音都禁止外放。新規上路,不少網友叫好,但也有乘客還不適應,在車廂內遭執法人員,當場制止。

圖/翻攝自东方网微博

 
執法人員vs.乘客:「從12月1日開始,不能外放音樂你知道嗎,好,電子產品禁止聲音外放。」

六人執法小分隊,在車廂內來回穿梭,一聽到聲響,立刻勸阻制止,因為上海地鐵,從一號開始,祭出靜音令。

乘客:「現在人有些人說了以後,他們肯定是不開心的然後會罵你的。」

 
乘客:「我覺得這規定挺好的,因為地鐵上還是公共場合嘛。」

這新規定令不少乘客叫好,還說希望能推行到大陸各地。

隨着抖音和快手等影音平台的流行,大陸民眾在公共場所,不戴耳機,將手機聲音外放所造成的噪音,已經成為一大問題,更不用說在密閉的地鐵車廂,更容易影響其他乘客的情緒,甚至引發衝突。

執法人員:「一個車站一個車廂巡視,巡視過程當中如果發現,乘客有這個現象,一個就進行宣傳乘客手冊,一個就勸阻,如果乘客不聽勸阻,而且態度比較惡劣的,咱們移交軌道警方。」

不只上海地鐵,北京、天津、武漢、昆明等地,也都明文規定,禁止在軌道交通內,使用電子設備外放聲音。其實,大陸高鐵,也有所謂的靜音車廂。

大陸媒體:「在公共場合避免大聲喧嘩,這個應該是成為常態嘛,開發靜音車廂可能會,助長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你這麼一說也對,你反著想難道不買靜音車廂,就可以大聲喧嘩了嗎。」

大陸高鐵提出靜音車廂的概念時,一度引發質疑,這回上海地鐵靜音令上路,違規者將處以人民幣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都說最高品質,靜悄悄,現在上海地鐵,要開啟靜音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地鐵#靜音令#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608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