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電塔被冰封 湖南迎BOSS等級寒流


發佈時間:2020/12/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20:17

大陸湖南,迎來入冬第一個寒流,因為這次寒流型態與2016年霸王寒流相似,當地已經面臨0度以下的低溫,山坡上的高壓電塔,全都結上厚厚一層冰,氣象專家也提出警告,這波超強寒流,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圖/翻攝长沙吃喝玩乐小队 微博

 
湖南高壓電塔,全變成大冰柱,包括電線,外層全都包覆厚厚一層冰塊,如果不及時處理,電塔就會倒塌、造成大規模斷電,工作人員,只能冒著低溫,和時間賽跑,進行融冰作業。

湖南電力公司工作人員:「這個惡劣天氣,結冰的時候,早上六點要起床,從風電廠上來,一天來回走5、6趟。」

湖南迎接入冬以來,第一個寒流,氣溫下探0度,根據氣象預報,當地寒流型態,與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相似雖然這次,不會創下歷史低溫紀錄,但專家提出警告,還是可能形成BOSS等級的超強寒流。

 
湖南民眾:「這個門都被凍住了。」

汽車就算發動10分鐘了,結冰的玻璃和車身,還是沒辦法完全融化,當地居民想出門上班,是一大挑戰。

湖南民眾:「今天我們出鄉的公路,像那些過界的地方,山頂的地方,那個公路上面肯定是結了一層冰。」

同樣受到寒流侵襲的還有濟南,氣溫下探0下15度。

低溫讓南山景點瀑布,按下暫停鍵,凝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掛和形成霧淞美景,冰掛寬度高度超過數10公尺,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在網路讚嘆,這壯觀的景象,是今年冬天,最好的一份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電力#低溫#高壓#天氣#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60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