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老虎「唬」人!反聖嬰年 今年是「冷冬」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8:22

即將進入冬季,本週就有兩波冷空氣報到!明後兩天,第一波冷空氣減弱,氣溫短暫回升後,週五還會再有一波,全台又要變天,氣溫溜滑梯,恐怕下探14度。接下來進入冬季,氣象局預估,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接近正常,而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整個大環境,有利於冷空氣南下,勢必又會有寒流襲台。

圖/TVBS

 
秋老虎發威後,全台天氣溜滑梯,本週兩波冷空氣,先後報到,北台灣跟著降溫變天。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這一波比較涼冷的空氣,在星期三.星期四會比較減弱,再來是星期五,會有更涼冷空氣影響天氣,預估週末到下星期一,會受到比較強的東北季風影響。」

圖/TVBS

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將在周五南下,一直到周末,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4度低溫,氣象局24日,也針對宜花東等地,發布豪雨特報。
 

而今年秋天9月到11月,平均氣溫明顯偏暖,由於今年,梅雨季提早結束,夏天沒有侵台颱風,雨量除了東北部,其餘地區顯著偏少,只有平均值的六成水量,更是1993年以來,雨量最少一年,不少水庫拉警報。

天氣轉變,接下來要進入冬季,氣象局預估,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接近正常,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

圖/TVBS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最強的反聖嬰時間,可能是在今年底到明年春,到明年春天之後,才會慢慢減緩,它在減緩過程裡面,其實對台灣影響,還是有可能產生雨量偏少。」

大氣環境在增暖,但因反聖嬰現象,冬季氣溫會偏低,東北風比實際氣候值來得強。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在整個大環境,有利於北邊冷空氣下來,雖然目前有大氣暖化的背景,今年進入隆冬,還是有可能會有寒流下來。」

今年是反聖嬰年,台灣降雨偏少,冬天枯水期,提醒民眾得節約用水,而接下來溫度會往下滑,民眾也得適時做好保暖,以免著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空氣#寒流#反聖嬰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6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