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猜中川普推特密碼 荷男成功駭入竟「免受罰」


發佈時間:2020/12/1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3:10
一名駭客猜出總統川普推特帳密,符合道德規範免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駭客猜出總統川普推特帳密,符合道德規範免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駭客今年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成功猜出總統川普推特(Twitter)帳號密碼並登入帳號,不過荷蘭檢方今天表示,由於此人行為符合駭客道德規範,因此不會面臨指控。

法新社引述荷蘭媒體報導,這位被荷蘭媒體稱為黑佛斯(Victor Gevers)的駭客10月16日猜出川普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密碼「MAGA2020!(2020讓美國再次偉大!)」,成功登入帳號

 

黑佛斯隨後於10月22日美國總統大選最後階段,分享據稱是川普帳號內部的截圖。

但當時白宮否認川普推特帳號遭駭,推特也表示並未掌握相關證據。

推特就此事的最新發展表示:「我們尚未掌握證據來證實此一說法,包括荷蘭方面今天刊登的報導。我們為美國高知名度、關乎選舉的推特帳號積極落實帳戶安全措施,包括政府旗下的聯邦分支。」
 

白宮尚未就進一步的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黑佛斯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開心。他說:「這不僅與我的工作有關,也攸關所有自告奮勇找出網路漏洞的人。」

這名備受敬重的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表示,自己持續對高知名度的美國大選候選人的推特帳戶進行半定期掃描,並在10月16日這天成功猜出川普的密碼。

荷蘭警方表示,黑佛斯是自行披露登入川普帳號一事,且他後來向警方表示,自己之所以調查密碼強度,是因為川普的推特帳號若在大選前夕遭人盜用,恐牽涉重大利益問題。

警方表示,已將調查結果轉交美國當局。

黑佛斯向警方表示,自己握有駭入川普帳號的更多充分證據。

理論上,黑佛斯當時應該能夠看見川普的所有資料,包括私人照片和訊息、私下加入書籤的推文、已封鎖用戶人數,不過川普擁有8900萬人追蹤的推特帳戶現在安全無虞。
 

不過推特拒絕回覆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的直接提問,包括川普的帳號是否具有額外安全措施,以及是否會記錄未知的登入。

今年稍早,黑佛斯也自稱和其他安全研究人員曾於2016年以密碼「你被開除了(yourefired)」登入川普推特帳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駭客#推特#帳密#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59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