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貿易協議談判有進展 唯漁權問題難解


發佈時間:2020/12/1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1: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和歐洲聯盟(EU)談判代表就英國脫歐後貿易協議中的公平競爭監管部分已拉近彼此距離,然而在漁權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嚴重分歧。

法新社報導,繼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von der Leyen)表示「未來幾天將具決定性」後,雙方代表在布魯塞爾持續談判入夜。

 

在倫敦,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指出:「眼前是最好的機會,具有最大的希望,我盼海峽對岸的朋友和夥伴明白事理並達成協議。」

范德賴恩也承認,多次原定的最後期限都已錯過。不過,隨著英國2週後正式脫離歐洲單一市場,時間所剩無幾。

德國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她得知談判獲得進展,「但仍未見突破」。
 

梅克爾說,談判將持續「進行至本週末,看看是否能夠找到解決之道」。

若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國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達成任何協議,將須經過歐盟和英國國會批准。耶誕節和新年期間仍有可能舉行特別會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和美國今天就海關程序達成協議,以確保英國年底正式脫離歐盟後,英美兩國貿易順暢。

英國財政大臣諾曼(Jesse Norman)聲明指出:「這是一項重要協議,確保脫歐後的持續性,也展現美英兩國海關間的堅實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脫歐#漁權#英國#歐盟#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0

0.0918

0.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