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台僅162公里 港媒:福建核電廠異常


發佈時間:2020/12/16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0:26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福建省的福清核電廠,發生反應爐異常,機組自動關閉事故。由於這座廠房距離苗栗才162公里,是大陸最靠近台灣的核電廠,會不會導引發輻射汙染,引發關注。對此大陸官方回應,這起反應爐異常事件並沒有造成放射性釋放,不會對人和環境造成傷害。

圖/翻攝自X又怎样微博

 
大陸新聞:「福清核電站,每年將提供500億千瓦時的電量。」

大陸這座福清核電廠,一年發電量佔了福建省用電四分之一,今年11月,才對外宣布,5號機組首次發電成功,不到一個月,香港媒體就報導,反應爐,發生異常。

令人擔心的是,這座核電廠房,距離台北232公里、苗栗更只有162公里,是大陸數十座核電廠中最靠近台灣的一座。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大陸核電廠對台灣,一定會有威脅,福建省的核電廠其實有20幾座。」

大陸核電廠,從北到南沿著海岸線興建,這次港媒報導出問題的反應爐「華龍一號」,是大陸中核集團自主研發設計,工作人員檢查基礎抽氣系統時,主蒸氣管道的震動,引發了機組「自動關閉」。

電影《福島50英雄》:「日本東北部發生強烈大地震,福島第一核電廠受到重創。」

電影《福島50英雄》,改編自福島核災事件,災變後100公里以外區域,都還驗出高輻射物質,大陸核安局表示,這次的停機事件並沒有放射性釋放,在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屬於0等級,台灣原能會則表示,台灣設有63座放射物質監測站,周邊核電廠一旦發生災變,如果沒有獲得通報,台灣還是有能力第一時間監測。

而同樣是福建核電廠安全議題,國台辦答覆的是日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所提出,建議政府擬定摧毀大陸沿岸核電廠計畫。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民進黨當局竟默許這種瘋狂的言論,充分暴露極少數人喪盡人類良知,踐踏文明底線的邪惡本性。」

核輻射,因為穿透力強,專家提醒,一旦遇到核輻射威脅,只能先躲到室內,用毛巾摀住口鼻,減少吸入放射性物質,但長期的健康影響難以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輻射#核電#福建#華龍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9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