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愛滾馬糞!弄得一身髒 是為了「這件事」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35

黑白貓熊的呆萌樣,超級討人喜歡,但是,中國大陸科學家發現,貓熊有個特殊闢好「滾馬糞」,容易被馬糞吸引,然後把馬糞沾上全身。這特殊的行為,科學家認為,是因馬糞中,有兩種特殊物質,能幫助大貓熊抵抗寒冷低溫

圖/翻攝自成都科协微博

 
3隻貓熊寶寶,在雪地裡玩耍、滾來滾去,弄得一身白,超療癒可愛。但牠們有個習性,很特別。

大陸新聞片段:「多頭大熊貓一共展露38次,馬糞打滾的曠世神功。」

大陸媒體報導,貓熊會被馬糞的臭味吸引,而且越新鮮的馬糞,越好!貓熊先是聞一聞,出手往臉上擦,把全身放在馬糞裡扭動、塗抹,確保上從耳朵下到尾巴,都有馬糞覆蓋。

 
大陸新聞片段:「在過去10年間,科研團隊紀錄了38隻野生大熊貓,滾馬糞的行為,發現該行為通常,只在低於15度的低溫天氣中出現,而且溫度越低,滾馬糞的概率(頻率)會越高。」

滾馬糞,弄得全身像是貼滿膏藥,大陸科學家經過追蹤分析,認為貓熊滾馬糞,是為了要抗寒,尤其他們吃的竹子,其實熱量很低,難以禦寒。

大陸新聞片段:「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因為馬糞中富涵兩種物質,石竹烯和石竹烯氧化物,也許能夠幫助大熊貓,經受住寒冷的氣溫。」

另外,科學界也指出。貓熊棲地秦嶺,在古代是貿易路線,有大量馬匹往返,因此,讓貓熊逐漸養成這種,臭臭的、特殊保暖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熊貓#馬糞#抗寒#習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4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