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都爆發本土疫情 當地醫院慶祝成為檢測點挨批


發佈時間:2020/12/1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4: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四川成都近期爆發多起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官方著手進行相關防控。不過當地一家醫院卻掛出紅布條,「慶祝」成為核酸檢測定點,此舉引起譁然,被批「在傷口上灑鹽」,目前布條已撤下。

綜合香港01、陸媒新浪網、上觀新聞報導,成都市武侯區第三人民醫院掛出「熱烈祝賀我院成為新冠核酸檢測定點醫院」的紅布條,照片被民眾放上網後引發熱議。由於近日成都接連傳出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醫院此舉招來不少批評。

 

報導指出,不少網友批評醫院竟把民眾的痛苦當作值得慶祝的事情、忘了自己的任務與公共性,「是在傷口上灑鹽」。

報導引述該一名院方相關人員的說法表示,掛上布條的初衷是為了告知當地民眾,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測。

院方相關人員受訪時也澄清,布條不是近期掛上,而是醫院在10月取得檢測機構認證後所掛上去的,因為「當時很多醫院並不能做核酸檢測,如果民眾有需要,必須去大醫院。(第三人民醫院)取得資格後,附近的民眾就不用再去跑大醫院做檢測了。」
 

不過這名相關人員也坦言用詞確有不當,因此9日時已將布條撤除。

報導指出,成都市官方在10月24日時宣布新增9家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機構,武侯區第三人民醫院就是其中之一。

報導中也引述一些網友的說法認為,醫院的初衷是好的,但應該用合理的方式告知,這樣對於疫情防控才有幫助。

根據四川省官方通報,成都的本土疫情始於本月7日,當地一名69歲婦人確診後,至今已經超過10例本土確診病例。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9日時在省委應對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上指示,成都進入戰時狀態,把這次疫情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成都#疫情#紅布條#慶祝#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5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