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峰會聽取英歐談判進度 關注是否無協議分手


發佈時間:2020/12/1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3:19
歐英貿易協議談判陷入僵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英貿易協議談判陷入僵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會員國今天舉行峰會,與英國是否在無貿易協議下分手成為關注焦點,各國將聽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匯報。她在會前表示,目前協商情勢艱難,將在12月13日決定是否繼續談判。

歐洲聯盟(EU)27個會員國領導人今天起一連2天齊聚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氣候變遷、多年度預算以及對外關係等議題,但因為英國脫歐即將在12月31日結束過渡期,歐英貿易協議談判陷入僵局,是否在無貿易協議下分手備受關注。

 

今天中午歐盟各國領袖陸續抵達會場,但領袖們並未就英國脫歐議題表達看法,交由范德賴恩(Ursulavon der Leyen)發言,她也將在峰會中向各會員國匯報最新談判情況。

范德賴恩會前表示,她昨晚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晚餐有很長時間的對話,雖然對話良好,但情勢依舊艱難,歐英將會在12月13日決定是否繼續談判。

她進一步指出,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市場,願意給予英國的朋友進入這個市場的機會,但前提必須是在公平的條件之下,但到目前為止還未實現公平。
 

召集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展現強硬立場,強調談判結果將會捍衛歐洲利益。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抵達會場時則是對氣候變遷議題發言,指德國支持歐盟執委會的綠色協議,希望到2030年至少減碳55%,並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將在今天峰會努力達成這項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對病毒議題發表看法,認為耶誕節假期前歐洲處於第二波疫情,呼籲各國協調措施,一旦疫苗通過上市許可後,歐洲必須對生產、取得及配送通力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脫歐#歐盟#英國#貿易協議#無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4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