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末日飛機敏感設備失竊 當局發出緊急警告


發佈時間:2020/12/1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09:28
「末日飛機」專門用來在核爆時保護國家高層領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末日飛機」專門用來在核爆時保護國家高層領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一架專門用來在核爆時保護國家高層領袖的所謂「末日飛機」(doomsday plane),傳出裡面的敏感設備遭竊。克里姆林宮今天對這起事件發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內政部指出,南方港市塔根羅格(Taganrog)的警方已接獲報案,這架停在當地機場的伊留申II-80型(Ilyushin II-80)飛機有價值100萬盧布(約新台幣38萬元)的設備失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形容這宗竊案是「緊急情況」。他並承諾,當局將「採取行動防範未來再度發生這類事件」。

俄羅斯內政部並未說明失竊品為何,僅表示已派遣調查人員前往現場。

塔根羅格位於首都莫斯科南方1100多公里處,是營運陷入困難的國有企業貝里耶夫飛機公司(Beriev Aircraft Company)所在地。貝里耶夫公司和內政部接獲法新社詢問時,都拒絕發表評論。
 

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電視台REN-TV本週稍早報導,一架在塔根羅格進行維修的II-80型飛機機上無線電設備被竊走;貝里耶夫上週已報警,目前已有12人接受偵訊,幕後主使者可能是有權進入機場的主管或官員。

俄羅斯共有4架末日飛機,專門用來在發生核子爆炸時疏散總統和其他高層官員。這種高度機密的飛行司令部幾乎沒有窗戶,據信俄國在1985年飛行過首架末日飛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俄羅斯#末日飛機#領袖#失竊#無線電#高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7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