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是公司最有價值的存在! 佛老闆分紅376億:他們應得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9:2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英國一知名電商老闆莫爾丁(Matthew Moulding),年僅48歲就已身家破百億,但他對待員工卻不小氣,過去10年來分給員工價值超過10億英鎊(約376億台幣)的股票,還讓74名員工一夜之間成了千萬富翁。

綜合外媒報導,48歲的莫爾丁,2004年與合夥人共同創立了英國最大電商公司「The Hut Group」,經營超過100個國際網站,並持有公司25%股份,身價高達600億台幣。不過他並不像大部分的老闆一樣,莫爾丁認為員工才是公司「最有價值的存在」,因此將股份分給430名員工,同時將大部份的薪水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希望能夠藉此回饋社會。

 

48歲的莫爾丁認為員工才是公司最有價值的存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悉,The Hut Group的員工不論職位,從公司高層到管理職、祕書、司機,通通皆能獲得分紅,且光是去年一整年,莫爾丁就大手筆拿出2100萬英鎊(約7.9億台幣)慰勞員工,更別說是多年下來,已累積超過376億台幣,更有74名員工成了千萬富翁。

莫爾丁受訪時表示,這些「回饋」全都是員工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們創造的百萬富翁人數,超過英國歷史上的任何一家公司,確實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但這是他們應得的禮物。」莫爾丁補充說道,未來他也將繼續這麼做,同時也計畫再撥出1.75億英鎊(約66億)慰勞員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分紅#股票#股份#電商#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7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