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台灣 美國會達成「國防授權」法案共識


發佈時間:2020/12/04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08:48
國防授權法支持美國協助台灣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防授權法支持美國協助台灣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昨天針對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內容達成兩院共識。根據今天公布的摘要,法案重申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委員昨針對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草案達成兩院共識。眾議院軍委會與軍委會共和黨團今天分別公布23頁與3頁法案草案摘要。

 

軍委會共和黨團的摘要指出,國防授權法支持美國協助台灣發展具備必要、隨時可用的現代化國防能力,以確保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法案也要求國防部應提出年度報告,說明阻止競爭對手對抗防衛夥伴的戰略目標進展。

法案談到香港時則表示,禁止出口國防相關項目、服務與彈藥給香港警方。
 

法案也確定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Deterrence Initiative),提供22億美元資金,提升美國實力現代化與增強美國在印太地區地位與能力,並協助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嚇阻中國的惡意行為。

至於中國,法案強調防範中國工業間諜活動、要求中國軍事企業透明度、保護美國國防工業供應鏈、保護關鍵研究等。

法案還需經過參眾兩院重新各自表決通過後,才會送交白宮,交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國防#台灣#軍事#防衛#美國聯邦#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5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