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軍委會 結果共56筆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原陸防長李尚福涉貪落馬 路透稱劉振立接任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透露,長年任職參謀首長職務的中共中央軍委會委員劉振立,可能接替6個多星期沒有公開露面、疑捲入涉貪的李尚福,接任中國國防部長一職。
    2023/10/13 12:02
  • 美售我陸上布雷系統年底抵台!媒體稱「地雷島」 陸軍怒:勿污名化

    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美國售台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年底前將運交台灣。不過有媒體形容台灣成為「地雷島」已成定局,陸軍司令部周六發新聞稿痛批,這污名化了國軍建軍備戰的努力。於此同時,美國眾議院軍委會副主席魏特曼日前訪台關切軍售延宕問題。
    2023/09/02 21:29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美議員郵件遭中國駭客入侵 誓言確保台灣軍售全數交付

    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他的郵件日前遭到中國駭客入侵。身為眾院軍委會成員的貝肯透過網路平台表示,中共積極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但他會努力加班確保台灣軍售全部遞交。
    2023/08/16 09:49
  • 領袖峰會公報罕提中國15次 美議員:北約擴張至亞洲無可避免

    北約近日發布領袖峰會公報,罕見提及中國威脅多達15次。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成員蘇利文、達克沃斯今天雙雙表示,北約擴張至亞洲是無可避免的趨勢。
    2023/07/17 09:52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2023/06/27 23:32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美國會推進國防授權法案 建立計畫訓練台灣軍隊

    繼聯邦眾議院軍委會後,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擬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訓練、諮詢及能力建構計畫,並呼籲美台擴大網路安全合作。
    2023/06/24 06:11
  • 三連任陸國家主席首談台海 習近平: 堅定推進祖國統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以2952全票贊成,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展開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今(13)日他在兩會閉幕典禮上發表演說,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2023/03/13 10:06
  • 自己的飛機自己造! 南韓KF-21戰機完成夜間試飛

    由南韓自主研發、號稱五代戰機的「獵鷹KF-21」,週五首度完成夜間試飛,距離服役又邁出一大步。南韓從週一開始,要和美軍展開5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北韓中央軍委會議時,就說要動用「戰爭威懾能力」,強硬反制。
    2023/03/12 21:10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2023/03/10 19:54
  • 兩會/習近平今料三度當選國家主席 「全票」與否重頭戲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今(10)日上午將選舉出大陸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無懸念將史無前例「三連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會主席,象徵新一屆政府確定續由習近平掌握所有內閣人事和權利。
    2023/03/10 07:06
  • 強化嚇阻中國 美眾議員籲以「獨立國家」方式待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貝肯今天表示,強化嚇阻是支持台灣民主與避免台海戰爭最重要的工作,美國應摒棄戰略模糊,協助訓練台灣軍隊,並以對待獨立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
    2022/12/15 08:57
  • 料習近平加劇對台恫嚇 吳釗燮:台灣建立國際友誼的機會

    中共20大日前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受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會加大,國際社會上封殺台灣的作法不會改變,不過國際社會對20大的觀察不是很正面,在這種狀況下,是台灣建立國際友誼不錯的機會。
    2022/10/26 09:47
  • 料中共20大後強化攻台作戰 國防部:「知敵明敵」練兵

    中共20大日前落幕,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中共向來視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為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一種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在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國軍會以「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5 16:05
  • 中共20大新任軍委出爐!邱國正:國軍人事必定有所應對

    針對中共20大出爐新任軍委,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表示,多數是年輕、富基層歷練、可長期培養者,看出中共有所準備,國軍定會有所應對,「在人事方面我們也在調」。
    2022/10/24 17:11
  • 中共新常委名單 藍委爆:陳明通「猜錯一半」

    中共20大閉幕後,新7位政治局常委名單揭曉,四上四下有4位新人入常,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露,這份名單跟國安局長陳明通所預測的有些微落差。另外中共軍委會成員,有不少實戰派將領入列,也讓人猜測,這是否反映出習近平可能加速武統進度。
    2022/10/24 14:51
  • 劍指台灣?曾圍台軍演 何衛東升任軍委副主席

    中共20大,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中共中央軍委新任副主席何衛東,他在2019年退役前,被拔擢為東部戰區司令,負責台海的主攻部隊,八月圍台軍演,就是由他一手策畫,這次在中共20大連跳三級,升任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並兼管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軍方主戰派掌權,被外界認為似乎是劍指台灣。
    2022/10/24 10:55
  • 台灣政策法立法難度高 涉軍事部分擬包裹國防授權法解套

    美國參院外委會上週通過台灣政策法,涉外人士今天表示,由於將休會及期中選舉,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立法程序相當困難,因此參院幕僚向台灣透露,外委會、軍委會正溝通擬以修正案方式,把攸關軍事安全的法案包裹於國防授權法中通過。
    2022/09/22 12:14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