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爆川普卸任前閃電訪台 外交部:未曾聽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9:31

美國總統川普仍然不願承認敗選,他在卸任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日本媒體今天爆料,川普可能在卸任前閃電訪問台灣,仿效甘迺迪當年的柏林演說模式,目的是要把拜登的美中外交,逼到毫無退路。對於日本媒體的報導,我外交部回應說,「未曾聽聞,無從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式進入12月,白宮已經準備好要過耶誕節了,但在白宮公布的官方影片中,只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一個人在欣賞的耶誕節裝飾,不見美國總統川普陪同,而川普一家人距離離開白宮日子倒數不到55天,川普卸任前除了特赦親信,還會有什麼舉動,日本媒體倒是有驚人預告。

日本的時事評論家,宮崎正弘,在富士晚報刊登一篇社論,預測川普為了讓拜登陷入棘手處境,可能會在卸任前閃電訪台,內文中提到有美國保守派雜誌,引述某前政府高官談話,主張川普時代抗中政策的總結,就是川普總統訪問台灣,還說,過去四年,川普把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戰略180度轉向,轉換為「中國敵視政策」,不過對此,我外交部回應,過去也有類似無根據的報導,並不會對此多做說明,不過日本這篇報導中,還以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為例子。

前美國總統甘迺迪(1963):「中間空白卡掉,我很榮幸以受推崇市長的,受邀賓客身分來訪。」

 
當年甘迺迪訪問西柏林,給蘇聯一記重擊,美中情勢是否會演變至此,還很難說,但在此之前,川普得要先學會面對敗選事實。

喬治亞州州務卿瑞芬史柏格:「有許多幻想式的指控,半真實的錯誤訊息,都在操弄川普支持者的情緒,說實在地這也誤導了總統本人。」

號稱全家都投川普的喬治亞州務卿,出面反駁大選作票說,選務人員更是情緒激動。

喬治亞州選務人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想法有多瘋狂,沒有任何選票被送到國外。」

反批川普團隊說的大選舞弊都是假消息,言下之意就是要川普認清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敗選#川普#美中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02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