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禁航班手機通話 美聯邦傳播委員會說NO


發佈時間:2020/12/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5:33
FCC解除美國航班飛行期間使用手機通話的禁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CC解除美國航班飛行期間使用手機通話的禁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2013年曾擬議調整作法,解除美國航班飛行期間使用手機通話的禁令,不過FCC今天表示相關擬議已中止。

路透社報導,FCC當年擬議放寬規定,允許機上乘客在飛行高度達1萬英尺時使用手機通話和傳簡訊,但未作出最後裁決。
 

FCC現任主席派伊(Ajit Pai)2017年就曾建議要撤回擬議,如今終於在美國各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強烈反對下,正式否決這項擬議。

派伊當時表示,他與美國各航空公司的飛行員、空服員和旅客站在一起,反對這項讓乘客在機上使用手機的計畫。他說:「永久撤銷這項提案是美國人的勝利。」

有些航空公司會提供Wi-Fi服務,允許機上旅客在航程中發送簡訊和上網。FCC在2013年時也據此認為,機上配備特殊裝置,即能讓旅客在航程中使用手機通話,還說其他國家已成功安裝這類設備,且未引發任何事故。
 

當時的FCC主席惠勒(Tom Wheeler)認為,沒有任何技術上的理由可禁止這類科技投入運作,但他建議將是否放寬機上通話的禁令留給各家公司決定。

代表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今天暫未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航班#手機通話#禁令#FCC#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4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