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眼前發黑急就醫 驚見「3公分鐵釘」穿頸動脈10年


發佈時間:2020/11/2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6:36
一根3公分鐵釘刺進木工的頸動脈長達10年。(經變色處理,合成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一根3公分鐵釘刺進木工的頸動脈長達10年。(經變色處理,合成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一名男子因經常頭暈前往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自己頸動脈竟被一條3公分長的鐵釘刺穿,時間長達10年之久,且中間毫無任何疼痛異狀,最後花了2小時才將釘子完全取出,令人稱奇;男子術後回憶,這可能是10多年前某件「日常小事」所造成,醫師聽聞後也解釋了其中的神奇之處,直呼這名患者非常好運。

《錢江晚報》報導,前陣子浙江省一名從事木工的林姓男子,因時常出現眼前發黑、頭暈等症狀便前往台州醫院就診,沒想到經磁振造影檢查儀(MRI)時,顯示他身上出現金屬物件,接著以電腦斷層掃描儀(CT)檢查才發現,他的頸動脈竟被一條3公分鐵釘直接刺穿。

 

院方表示,傷口已經形成大片血栓,若血栓脫落或異物變大,恐造成頸動脈堵死,屆時林男就會中風,於是趕緊安排手術;經過醫師2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將釘子完全取出,以一條4公分長的人工血管替換,重建心臟到大腦的動脈通道。

55歲的林男平時身強體壯,事後他在看著這根鐵釘時才猛然想起,表示這最有可能是10多年做天花板吊燈時,因鐵釘無法鑽入堅硬木板,反彈後才扎入體內,但離奇的是,這段時間他完全沒有疼痛或者感覺有異,直呼不可思議。

台州醫院血管外科醫師趙文君分析,木工是用壓力強大又高速的氣槍釘釘子,所以當時進入頸部才沒有疼痛、出血,加上林男工作的注意力集中,對於輕微刺痛耐受度高,沒注意到異常也是有可能的。
 

最後醫師也提醒,在高速運轉的設備附近工作時應做好防護措施,下班時也得檢查身上有無受傷痕跡,若有發現要及早就醫診療,「畢竟像林先生這樣中千萬樂透的運氣,不是人人都有。」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動脈#鐵釘#木工#中風#手術#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253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