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恆的10號!足壇傳奇馬拉度納人生謝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1:32

有著「上帝之手」封號,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的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傳出在當地時間週三(25日),因心臟病發逝世享年60歲,消息一出,各地球迷、球星、政要人物,都紛紛表示哀悼和不捨;阿根廷宣布舉國默哀三天;這星期登場的各個足球賽事,也都在開場前默哀一分鐘,而回顧這位世紀球星,雖然在足壇寫下了輝煌戰績,卻也因為沉溺於藥物、酒精,爭議不斷,一起來看看他傳奇的一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揮舞國旗,身穿10號球衣,大批球迷聚集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悼念他們心目中的傳奇英雄。

 

阿根廷球迷:「這真的很令人心碎,得知馬拉度納逝世的消息後,我們去了拉普拉塔、蒂格雷,明天會再回到這裡,我不知道要在哪跟他做最後道別,但我一定會在。」

世紀球星馬拉度納,當地時間周三中午12點整,在家中因心臟病發逝世,阿根廷當局宣布,舉國哀悼三天,馬拉度納的出生地,也聚集大批球迷。

阿根廷球迷:「我就住在馬拉度納家對面,我的祖父母也曾是馬拉度納的鄰居,今天真的是很傷心的一天。」
 

馬拉度納才在上個月過完60歲大壽,並動完腦部手術,剛在兩周前出院,媒體大陣仗守候,等待檢警出面說明死因,檢察官還一度被麥克風淹沒。

公共檢察官 布洛亞(John Broyad):「我可向你們告知,他的死因是自然死亡,沒有任何...請等等、請等等,無任何外力因素的跡象,驗屍將會確立死因。」

當晚,馬拉度納的遺體,隨即被載往殯儀館,準備進行為期三天、比照國家元首的國葬,沿途球迷們夾道送他最後一程,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我們收到一個沉重的消息,好兄弟馬拉度納離開我們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60歲,走得太早了,真的很令人惋惜。」

現役阿根廷球星梅西,在推特發文,表示這對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界來說,是悲傷的一天,就連在足壇上,跟阿根廷有如百年宿敵的巴西球迷,也對這位20世紀最佳球員致敬。

巴西民眾:「他會再次被稱為傳奇球星,會在全世界最大的球隊、最大的體育館踢球,那個地方叫做天堂。」

 
身高僅165公分,卻在有著小巨人般的爆發力,回顧馬拉度納的一生,卻是大起大落。1960年出生的馬拉度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貧困家庭長大,14歲被選入青年人隊,16歲代表國家隊出賽,18歲奪得了世青盃冠軍,1982年則以12億比塞塔、相當2.5億台幣的身價,加盟西甲巴塞隆納。雖然兩年之後,馬拉度納被賣給了義甲拿坡里,卻是寫下他輝煌戰績的開始,甚至還替這支隊伍,拿下隊史上僅有的兩次義大利甲級金盃。

拿坡里居民:「他創造了足球,應該說他創造了拿坡里,雖然人們對於他的一生有別的看法,但我仍相信他是最美好的事物,直到現在。」

但要說到馬拉度納的事業巔峰,不能不提到1986年,他率領阿根廷奪下第二座世界盃冠軍,對上英格蘭的八強賽,讓他因此有了「上帝之手」的封號,叱吒八零年代的歐洲足壇。但進入九零年之後,他的足球生涯,卻因為多次服用禁藥,開始走下坡;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同樣因為禁藥被驅逐出境;接著在1997年宣布退役,結束璀璨的球員生涯。退役之後的馬拉度納,由於飲食過量導致體型不斷發胖,濫用藥物和沉溺於酒精的傳聞,更是變本加厲,導致健康頻頻亮起紅燈,包括吸食毒品過量入院,昏迷、感染肺炎等,還一度傳出死訊。

迪聖拉諾亞足球隊隊員 費南迪茲:「許多人都對他的惡習加以批評,但我認為惡習與教球無關。」

2008年,馬拉度納擔任阿根廷國家隊的主教練,當時他率領國家隊一路挺進2010南非世界盃八強,最後兵敗德國返回阿根廷,遭到解雇。

 
已故阿根廷球星 馬拉度納(2010.7):「無論之後誰來接手球隊,他們應該知道背叛無所不在,並非所有人都想把最好的給阿根廷足球,他們只想到個人利益,還有自己的銀行帳戶。」

有著輝煌事蹟,卻又爭議不斷,如今這位一代球星人生謝幕,義大利拿坡里市長發表聲明,要把球場以馬拉度納來命名,讓他的傳奇故事,在世間流傳下去。

球迷:「他是世界上最棒的,他是我的神,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愛馬拉度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度納#梅西#世界盃#足球#上帝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527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