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把降血壓藥當成糖果 1歲女童狂吞40顆身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4:39
廣東一名1歲女童誤把奶奶的降血壓藥當成糖果,一連吞下40顆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一名1歲女童誤把奶奶的降血壓藥當成糖果,一連吞下40顆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現代人常有高血壓的毛病,多半都會吃降血壓藥來控制,但最近在大陸廣東,一名老奶奶沒把血壓藥收好,被1歲的孫女誤以為是糖果,一連吞下40顆,事後發現緊急送醫,無奈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孩子仍不幸往生。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不幸意外發生在廣東佛山市。13日下午4點左右,該名1歲女童被送往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急救,她被送來時已經陷入昏迷、心臟驟停,儘管院方極力搶救,無奈當日晚間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

 

醫院護理長歐陽麗梅表示,當天下午2時左右,女童的奶奶發現自己放在桌上的降血壓藥「硝苯地平(Nifedipine)」,突然少了一大半,疑似被女童誤食吞下肚,奶奶第一時間並未及時通報送醫,僅聯絡女童的母親,事發後經過大約2小時,女童才被送到醫院。

歐陽麗梅說,女童被送來時血壓降得很低,而且心臟停止跳動,經過緊急搶救,仍在晚間宣告不治。歐陽麗梅表示,這款「硝苯地平」的降血壓藥,因為表面有糖衣,推測女童恐誤認成糖果而吞下肚,加上並未及時處理,才會導致這起不幸意外事件。事後女童的母親和奶奶得知噩耗,當場抱頭痛哭,院方也提醒這類物品一定要收好,千萬別讓孩子當成糖果吞下,以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高血壓#硝苯地平#糖衣#心臟#降血壓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