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將公布10點綠能計畫 2030年禁售汽柴油車


發佈時間:2020/11/1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45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明天將提出10點「綠色工業革命」計畫,其中包括自2030年起英國禁售以汽油與柴油為燃料驅動的汽車。

強生(Boris Johnson)已為這項廣泛計畫預留120億英鎊(約新台幣4647億元)經費,盼能創造多達25萬個就業機會,並幫助英國達成2050年前零碳排目標。

 

這些提案包括在10年內將離岸風力發電量變成現在的4倍,並提升氫氣產能以供應工業、交通運輸、動力和家戶之用。

英國將對零碳排大眾運輸工具及飛機和船隻進行投資,並讓自行車和步行「更具吸引力」。

這項計畫的更遠大目標是讓英國成為碳捕捉技術的「世界級領袖」,讓倫敦成為「全球綠色金融中心」。
 

政府也將斥資5.25億英鎊,用於發展大型和較小規模的核電廠及先進的新型模組化反應器,此舉恐將激怒環保主義者。

強生希望這些雄心勃勃的提案能有助於兌現承諾,減少英國嚴重的地區不平等現象,和重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一些經濟損失。

這些提案也被視為強生重整政府的機會,且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優先政策一致;英國將於今年12月主辦全球氣候會談。

強生在公布完整綠能藍圖前發表聲明說:「我的10點計畫將創造、支持並保護成千上萬個綠色工作,並朝著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的目標邁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強生#汽柴油#汽車#零碳排#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0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