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外委會主席將卸任 推文:台灣在美國永遠有朋友


發佈時間:2020/11/1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6:26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明年1月將離任,總統蔡英文近日致電感謝他長期相挺台灣。恩格爾今天推文表示,台灣在美國永遠都會有朋友,他很驕傲自己是其中之一。

民主黨籍的恩格爾(Eliot Engel)代表美國紐約州,1989年首度就職眾議員,至今連任16屆,並於去年1月接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要職。恩格爾今年黨內初選敗給政壇新秀、44歲的非裔初中校長鮑曼(Jamaal Bowman),任期1月3日屆滿後將離開國會。

 

蔡總統於台北時間16日致電恩格爾,感謝他長年推動多項友台法案,多次為台灣仗義執言。蔡總統說,恩格爾過去曾三度訪台,歡迎他在疫情趨緩後,能夠有機會再度造訪台灣,感受台灣的進步與美好。

(圖/翻攝自推特)

蔡總統隨後推文表示,台灣很幸運有像恩格爾這樣的友人,他的支持讓台灣得以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恩格爾今天回覆蔡總統推文,感謝蔡總統的領導力並致力強化美台關係。恩格爾說:「台灣人民在美國永遠會有朋友,我很驕傲自己是其中之一。」

恩格爾為眾議院「台灣連線」一員,過去多次提出及連署支持挺台法案。

他去年4月與多位眾議員聯合提出《台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呼籲美方定期對台軍售,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去年同時間他也提出決議案,重申美國對台灣及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格爾#眾議院#外委會#友台#蔡英文#台灣連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2034

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