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首位女副手! 賀錦麗:我不會是最後一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20:50

美國這次的總統選舉也締造新的歷史紀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不僅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副手,而且還是第一位擁有亞裔和非裔血統的副總統!她的中文名字賀錦麗,也與台灣有小小淵源,因為是一位旅美的台灣僑領幫忙取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我也許會是第一位,進入(白宮)辦公室的女性,但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位。」

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手,賀錦麗的勝選演說振奮人心,還講起了母親的故事。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當她19歲從印度來到這裡,她可能從未想過這個時刻,但她深信在美國真的,有可能出現這種時刻,亞裔白人拉丁裔,和美國原住民女性,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為了這個時刻曾努力鋪路。」

 
賀錦麗是印度和牙買加移民的後代,也是美國首度出現有亞裔跟非裔血統的副總統,在她母親的家鄉印度人與有榮焉。

圖拉森德拉普蘭姆村長Sudhakar:「我們好開心,恭喜賀錦麗。」

全村人普天同慶,有著黑皮膚和深邃五官的賀錦麗,其實跟台灣有點小小連結,因為她的中文名字是,已故的旅美僑領蘇錫芬多年前取的,為的是讓美國華人能記住她的名字!

時任美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投票是我們表達聲音的方式,所以千萬不能讓別人,奪取我們這樣的權利,特別是現在。」

講話鏗鏘有力賀錦麗跟拜登搭檔後,募款金額短時間內突破5000萬美元,她給外界的形象更是一位不好惹的女性。

時任美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我們看到這個政府的趨勢,就是他們不相信科學,拜登的政策則是抗疫的同時,也創造工作機會。」

副手辯論槓上彭斯,邏輯清晰短短幾秒攻擊對手,還宣傳拜登政策,因此有分析認為未來入主白宮後,賀錦麗可能會「扮黑臉」,適時提醒拜登不要輕易妥協,在大家懷疑拜登健康狀況的同時,賀錦麗的存在也給了支持者信心,無論未來如何,美國總統選舉歷史上,賀錦麗的當選,寫下了打破性別成見的光輝一頁!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賀錦麗#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8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