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投票日前夕 新華社指控美七宗罪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35

美國大選開票前一天,大陸媒體新華社刊登超過2700字的評論報導,指控美國涉及7宗罪名,文章寫到,美國在軍事、經濟、科技、文化等七個領域大搞霸權主義、禍亂世界,由於刊登時間點敏感,引發議論。

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新聞影片:「美國領導的五眼聯盟日前以維護所謂公共安全為由,要求一些高科技公司在加密應用程序中插入後門。」

大陸媒體新華社報導,美國在網路安全實施雙重標準,在全球大規模進行監控,根本是「黑客帝國」,就在美國投票日前一天,新華社推出系列評論,指控美國七項罪名。

大陸新聞影片:「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公然破壞國際抗疫合作,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截留歐洲盟友訂購的醫療物資,還大肆甩鍋推責,在世界上傳播政治病毒。」

 
從科技、軍事、經濟、環保等七個面向切入,新華社用了超過2700字痛批美國利用自身經濟優勢大搞霸權主義,由於發文時間點格外敏感,引發議論,不過相較於台灣對美選的高度關注,大陸官媒的報導篇幅並沒有增加。

大陸央視記者:「我比較感到意外的一點是,在紐約的投票站,跟很多其他州不太一樣,其他州的投票站外面排上了長龍,但在紐約投票站在今天上午的時候,整個排隊的人不是很多。」

川普、拜登誰能入主白宮,也牽動著中美關係的發展,四年前,川普第一次當選時,央視報導習近平當晚已經向川普致電祝賀,但川普在受訪時卻表示沒接到電話,如今在中美關係惡化的情況下,外界更好奇大陸官方將如何和勝選者互動。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新華社#指控#美國#美中關係#賀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3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