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代詹姆士龐德! 史恩康納萊90歲過世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2:26

英國演員史恩康納萊昨天(31)去世,享耆壽90歲。他因為飾演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享譽全球,片中的龐德效忠英女王,但片外的龐德卻是贊助蘇格蘭獨立團體,心心念念有一天蘇格蘭能脫離英國獨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國媒體:「曾飾演詹姆士龐德的知名演員,史恩康納萊不幸在90歲去世。」

才剛在8月25日歡度90歲生日的英國老牌演員史恩康納萊,31日傳出去世,享耆壽90歲,他的兒子傑森康納萊透露:父親已經長時間身體有恙,退休後定居的巴哈馬,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但並未透露死因,發言人則表示,礙於疫情,會再擇日舉行私人葬禮,消息震驚演藝圈。

現任「第六代007」丹尼爾克雷格難過悼念:「令人難過的事實,是一個真正電影巨星的的逝世」、休傑克曼則寫下:「史恩康納萊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他銀幕上是傳奇,銀幕下也是,願你安息。」、還有艾爾頓強、阿諾史瓦辛格等人紛紛緬懷他,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表示:「史恩康納萊爵士逝世的消息令人心痛,我們的國家,替最愛的蘇格蘭之子哀悼」。

 
史恩康納萊曾在2000年被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親自封爵,不過007電影中效忠英女王的龐德,戲外卻是一個力推蘇格蘭獨立的異議份子,過去史恩康納萊曾長期資助,致力蘇格蘭獨立的中左翼蘇格蘭國民黨,可惜如今他撒手人寰,卻還沒等到故鄉蘇格蘭獨立,他31歲因為007電影龐德一角揚名國際。

頒獎人:「鐵面無私史恩康納萊,應該沒有敵人吧,哈哈哈,我要把榮耀給我的妻子。」

1988年再以「鐵面無私」拿下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但其實早年他苦熬多年,史恩康納萊的爸爸是工廠司機,媽媽是洗衣店女工,從小打工賺錢幫忙家計,曾做過送牛奶等工作,之後勤於鍛鍊體格,1950年代表蘇格蘭參加環球先生比賽,獲得第三名,除了外表帥氣、演技精湛,史恩康納萊也是公認的「越老越有味道」,曾在59歲時被票選為「最性感男人」,隔年再度被票選為「20世紀最性感男人」,60年演藝生涯,完美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詹姆士龐德#史恩康納萊#悼念#私人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