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經濟復甦指標 重卡9月狂銷15萬輛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9:53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今年第三季GDP達到人民幣26.6兆,同比增長4.9%,在其他國家還因為疫情關係,經濟疲軟時,大陸經濟展現率先復甦態勢。而重型卡車作為工程建設、貨物運輸不可或缺生產工具,更成了大陸經濟復甦的指標,光是九月大陸就賣出了15.1萬輛重型卡車,同比去年暴增八成,現在生產工廠還需要24小時輪班運作。

央視記者:「這裡的兩條生產線,每天下線的卡車是超過了500輛。」

 

一輛輛組裝好的重型卡車,準備出廠交貨,大陸生產重型卡車的龍頭企業「一汽解放」為了提高產能,產線還必須維持全天候運作。

一汽解放卡車廠工人 李鼎:「我們現在的工作狀態是,兩個班次,24小時的連軸轉(連續不停工)。」

除了人力外,車廠還特別擴建車子塗裝以及焊接的自動化設備,產能拉到最高,但目前交貨週期卻已經達到了40天左右。
 

一汽解放卡車廠製造技術室主任 白冰霜:「我們以前基本(日產)是在,480輛到500輛之間這麼一個水平,今年最多的時候,我們(日產)做到了560輛,這麼一個高峰值,做出來就發到客戶手裡,完全沒有庫存了。」

大陸重型卡車市場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單單9月就賣出了15.1萬輛,相較去年暴增八成。

重型卡車經銷商 李峰:「在此之前一個月訂單,可能也就幾十台,但是在那個旺季的時候,一個月的訂單,最高的時候,都突破200台,100%以上的增長。」

重型卡車如此熱銷,更是大陸經濟復甦的一項指標,因為無論是工程建設還是貨物運輸,都需要用到重型卡車,需求量大,代表企業復工狀況良好;大陸今年第三季GDP達到人民幣26.6兆,同比增長4.9%,9月大陸公路貨運量,超過了32億噸(32.53億噸),同比增長5.5%。

人力資源部副部長 李忠:「疫情發生後,市場需求急遽下滑,招聘需求人數在一季度同比減少了25.9%,但目前已經由負轉正,從三季度的數據看同比增加了1.1%,雖然增加的不多,但這個還是有標誌意義的。」

大陸官方表示就業市場也在慢慢回暖,但有鑑於今年疫情爆發初期,大批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上海硬是提前了大半年,替明年度的大學畢業生辦校園大型招聘會。

上海學生事務中心主任:「今天的這個(招聘會)開放 ,就是我們對就業市場的一個及早的這個布局,那麼對於新的一屆(畢業)的大學生,還是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這個就業心態。」
 

讓準畢業生提前作準備,這場大型招聘會,開出了382個崗位,共計1393個職缺。

大學生:「本來就是擔心說,我們應屆生,而且我只是本科生,可能就是會不會遇到就業困難,就業瓶頸這樣,我也投了一兩個簡歷,感覺面試下來感覺總體還行。」

積極修補疫情帶來的經濟創傷,但另一邊,大陸也小心避免任何疫情大流行的可能,新疆喀什28日又通報有23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目前當地累計有45例確診,138例無症狀感染者,一下子出現這麼多無症狀感染者,現在大陸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就表示極有可能病毒已經產生變異。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第二波疫情雖然不會像武漢這種大規模的,但是散點多地爆發的,我想這種情況肯定會出現的。」

張伯禮表示病毒變異產生的新特點,是傳染性增強,毒性減弱,表現為無症狀感染者的就會變多,雖然不至於再導致嚴重疫情,但不容易發現,防疫上就更加困難,大陸的後疫情時代,不僅經濟、防疫也有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GDP#重型卡車#復工#就業#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2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