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第3次人道停火 才生效就破功


發佈時間:2020/10/27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4: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停止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數週戰事所達成的第3次停火協議,今天生效後迅速宣告失敗,兩國互控對方違反由美國居中調停的停火協議。

法新社報導,針對爭議地帶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的戰事已邁入第2個月,國際調停者紛紛忙著要終止前線衝突和平民區遭砲擊情況。

 

俄羅斯和法國過去幾個週末斡旋的停火協議破滅後,美國昨天宣布這起最新的「人道停火」。

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生效後不到一個小時,兩國就再度互控對方違反協議。

亞塞拜然外交部表示,亞美尼亞部隊「嚴重違反」停火協議,砲轟泰爾泰爾鎮(Terter)和附近村莊。
 

亞美尼亞國防部則表示,亞塞拜然部隊違反停火協議,對前線各個地區的戰鬥據點開砲攻擊。

卡拉巴赫人權監察員表示,當地一個村落遭飛彈攻擊,造成1名平民喪命、2人受傷。

位於亞塞拜然境內的納卡區在官方上雖屬亞塞拜然,卻由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所據,多年來的談判都無法達成和平條約化解爭端。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1988到1994年為這塊地區打過一仗,亞美尼亞支持自稱建國的納卡區,但從未正式承認。

兩國從今年9月底起又為納卡區爆發近年來最激烈的戰事,造成數百人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停火#砲擊#戰爭#納卡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1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