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比他慘?男逃亡30年自首 才發現「根本沒涉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2:52
大陸一名男子逃亡30年投案,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涉案。(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大陸一名男子逃亡30年投案,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涉案。(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竟有如此烏龍的事?大陸一名男子過去參與一起鬥毆事件,隔天因聽到家附近警笛聲響,他嚇得立刻收拾行李,接著便展開長達30年的逃亡生涯。直到這個月,他再也不想過這種煎熬的生活,向警方投案自首,結果警方一查,竟沒有他涉案的紀錄。
 
據陸媒《銀川晚報》報導,江蘇徐州一名52歲李姓男子(化名),1990年某晚和友人喝酒時,因為瑣事和另一群人發生口角,事後對方狠砸他的朋友住處,在混亂之中,李男和朋友也動手反擊,最後他逃離現場。隔天,還在睡夢中的李男,聽到家附近有警笛聲,自認大事不妙,便趕緊收拾行李開始逃亡。那一年,他的父親已70歲,母親則63歲。

 
 
猶如驚弓之鳥的他,一路逃到內蒙古,因為怕身分暴露還逃到山上,靠著在煤礦、工地和磚廠打零工過生活,他不敢住旅館,也不敢聯繫家人和交朋友,30年來睡得都不安穩。
 
李男痛哭表示「整整30年了,太煎熬了!」。(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整整30年了,太煎熬了!」今年10月15日李男終於受不了,到寧夏銀川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但最令人傻眼的是,員警向徐州警方調查後,發現並沒有李男的涉案或逃亡紀錄。李男得知消息後,當場掩面痛哭失聲。
 
最慘的是因為李男一直沒用過身分證及手機,早已忘了身分證號碼,無法購買回家的火車票,戶籍也早已被註銷。最後經警方協助,李男聯繫上親人,透過視訊見到家人,並得知逃亡的30年間,雙親早已過世,讓他再度哽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逃亡#沒涉案#根本沒涉案#逃亡30年#徐州#逃到內蒙古#烏龍#自首#投案#雙親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69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