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 巴西男接種牛津新冠疫苗死亡


發佈時間:2020/10/2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3:29

全球傳出首位因為接種新冠疫苗而死亡的案例!一名28歲的巴西男子,在參與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疫苗人體實驗中,死於新冠病毒併發症,不過牛津大學立刻發表聲明,因為疫苗沒有安全疑慮,會繼續臨床試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新冠疫苗的研發,再度傳出利空消息,巴西一名28歲男子死於人體實驗中。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師:「我們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不知道這名病人到底是,接種安慰劑還是疫苗。」

這名男子是巴西參加牛津大學和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臨床實驗,他因為新冠病毒併發症過世,只是牛津大學卻發表聲明,疫苗沒有安全疑慮,將繼續人體試驗。

 
醫生:「我們沒有得到細節資訊,所以製造很多混亂。」

其實牛津大學的新冠疫苗,上個月中才出過包,一名37歲的英國女性受試者接種後,出現疑似橫貫性脊髓炎的症狀,當時牛津大學曾暫停人體實驗,只是沒過多久,就宣布重啟。

CNN記者:「牛津的網頁當天更新資訊,只說出現無法解釋的神經疾病症狀,像是感覺改變肢體無力,但都沒有提到橫貫性脊髓炎,也沒說診斷結果到底有沒有變。」

不只牛津大學的疫苗實驗,鬧出人命,巴西政壇,現在更為要不要買大陸疫苗,吵個沒完。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我們不可能買北京科興生物疫苗,而且一劑疫苗要約10元美金,要給1億人施打,沒保障就下訂太荒謬。」

波索納洛拒買的這款疫苗,已經在巴西進行人體實驗,傳出有3成5的受試者,出現輕微副作用,只是巴西衛生部長卻說,要買4600萬劑科興生物的疫苗,立刻被總統打臉。

大陸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目前我國有五類13個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是全球獲批開展臨床試驗最多的國家。」

 
大陸疫苗被多國寄予厚望,除了巴西,祕魯、阿根廷、俄羅斯、印尼等13個國家,都志願參加疫苗實驗,搶著當大陸疫苗白老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波索納洛#人體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0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