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切水災 國務院:美軍待命馳援

記者 倪嘉徽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到台灣遭遇颱風重創,美國決定伸出援手,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王曉岷,下午親自到紅十字會捐出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25萬,供紅十字會做為賑災之用;美國國務院官員也表示,美方已經做好準備只要台灣有需要,隨時可以動員駐紮亞太地區的美軍,協助救災。

2004年南亞海嘯,美軍出動林肯號航空母艦運輸、偵察機和數十架直升機,派出超過1萬3千人投入救災工作,這次八八水災重創台灣,慘重災情透過國際媒體全世界放送,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主動打電話給駐美代表袁建生,向台灣表達慰問之意,並且表示美方願意協助台灣救災。

美國公共事務助卿克勞力:「我們嚴重地關切,颱風在台灣和大陸造成的傷害,我們到目前還沒收到援助的需求,但對於任何我們可以幫忙的,我們已經準備待命。」

雖然說救人第一,但美軍是否真能出動到台灣,國務院官員沒有正面回答,強調只要有需要,美方將盡力協助。記者:「我們有立場協助嗎?」克勞力:「我們過去就有這麼做,執行過類似任務,我們在這地區有可觀資源,如果這些政府有需要,有任何特別需求,我們都將盡一切力量協助。」

記者:「我們有哪些預定投入救災的資源?」克勞力:「我們有什麼,這部份我必須讓國防部回答。」

國務院官員信心滿滿表示,南亞海嘯證明美軍有足夠的能力,迅速、有效投入救災工作,美軍準備好了,現在就等台灣政府提出要求。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0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