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上方蓋公寓…地震坍塌壓死19童 校長遭判31年


發佈時間:2020/10/1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4: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2017年發生規模7.1地震,導致一所私立小學部分建築崩塌,壓死19名學童和7名成人,法院今天以過失殺人罪判處學校所有人兼校長31年有期徒刑。

墨西哥市檢察長拉莫斯(Ernestina Godoy Ramos)推文說:「我們已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墨西哥市雷柏沙曼私立小學(Private Rebsamen Elementary School)所有人兼校長賈西亞維列加斯(Monica Garcia Villegas)上個月遭定罪。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司法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法院下令她向受害者家屬支付總額1150萬比索(54萬美元,約新台幣1567萬元)的賠償金。

受害者家屬的代表律師卡斯蒂約(Fernando Castillo)對記者說:「代表律師和受害者家屬都對這項判決結果感到滿意。」
 

被告律師說,在逃一年的賈西亞維列加斯堅稱清白,計劃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賈西亞維列加斯在教室上方蓋了大型公寓,據信就是導致學校建築坍塌的原因之一;事情曝光後,賈西亞維列加斯已被逮捕。

這起強震發生後,救難人員積極營救倖存者,而這所學校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維權人士認為,建築公司大砍成本,加上當局腐敗無能,使得墨西哥有多棟建築在這起地震後坍塌,共奪走369條人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墨西哥#地震#小學#崩塌#過失殺人罪#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98

0.2534